二笼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正在努力变强ing……

【雷安】星河的礼堂

※末世背景

※ooc

※旧文搬运,我还挺喜欢自己这篇的,就搬过来混更辣,算是个我流恋爱的试阅吧,我真的是慢热型选手☆彡▽`)ノ【ntm?】

“and they have escaped the weight of darkness”

“他们逃脱了黑暗的重压”


————————————————————————

北冰洋挨的太近了。

余温不会眷顾这里,此处是永恒的冬季。

满地的皑皑白雪,以及稀疏的一座座圆形冰屋的残骸,这景色令安迷修和雷狮不约而同的意识到了现在自己的所在地,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冰岛了。

他们的船坏了。

天气太过寒冷了,靠着电力驱动的小船根本没有什么保暖的绒衣可穿,赤裸裸的在冰冷海水的侵蚀下前行着,默默的承载着两个人的希望,终于还是将它那老旧的发动机磨损到了最后一刻,在这篇茫茫的冰洋上停止了它渺小的心跳。

船,会有它自己的葬礼吗?

紧握着雷狮的手将最后一只脚踏下陪伴了他们一路的这条小船时,安迷修如是想到。

天气真的很冷,但却正因如此,两个人才彻彻底底的放下了心――丧尸在这里没法行动,他们暂时安全了。二人行进了已经不知多久,虽无话语,但是这一路上,两只手都是那样紧紧的相握着――这比任何的话语,都要有力的许多,那纵使隔着厚厚的手套,也能传达的到的,对方的体温,还有心跳。

天空逐渐暗了下来,似是神明拿起了她温软的画笔,一点一点的,从天空的边缘开始,将湛蓝画布晕染为夜空的蓝紫。那如同泪光般闪烁着的星芒,也不知何时,便那样悄无声息的于色彩中浮现了。

安迷修时不时的望向雷狮――他的肩膀上扛着一小箱离开上一块陆地时搜到的补给品,至于饮用水,在路上便早已经冻为了坚固的冰,被留在原地陪伴那条船了。

被世界所遗弃了的两个家伙,往往都能互相支撑着,变得无比坚韧起来,安迷修和雷狮都无比明白这点。

“我说,安迷修。”

果然还是雷狮先打破了这片宁静。

“嗯,在。”

“看那儿。”

雷狮放下了肩上的补给品,伸出手来指了指远方。

那是纯白色的山。

准确来说,是冰川。

“你不是以前,老是文绉绉的和我说,北极的冰川,就是世界的尽头,无论如何也想去看看那里的北极熊吗?”

“哪有什么北极熊了…早就灭绝了好吗,前两年就没了。”

安迷修听到这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语毕,眸色便又沉稳了些许,那其中夹杂着十分复杂的心绪,不甘,无奈,却又莫名的心安。他笑着皱了皱眉毛,像是自嘲一般,喃喃了一句。

“是啊……我们竟然走到世界的尽头了,真不可思议。”

真不可思议,走到尽头了。

“没有北极熊是有点遗憾,但是冰川,总圆满了吧祖宗?”

雷狮伸手拍了安迷修的脑袋一下,想要将他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全都一股脑拍出去。

“走啦!入夜之后肯定更冷,你最好把你写东西的时候戴的眼镜戴上,好好看着点这周围有没有什么能歇脚的地方。”

语毕,雷狮将补给重新杠上了肩头

“眼睛又不是望远镜,有什么用啊。不沉吗?东西换我来扛吧。”

“少说话,这一路上不都是我扛东西吗,怎么,这活你也要和我抢啊。”

雷狮侧目,瞪了安迷修一眼,睫毛上还凝着白色的冰霜。

“好好好,你的你的,我不抢。”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温度果然越来越低了,二人每一次吸入的氧气都像是混合了冰碴一般刺痛,就好似整个人都掉入了来时经过的那片带冰的海洋一般。

银色的星河,开始于蓝紫的夜色中流淌,发出无比耀眼而璀璨的光芒,浪花拍打于天空的河滩上,四碎的银屑闪烁为浑然天成的珠宝镶嵌于穹顶。

那彩色的光渐渐的于星河的旁边浮现,它时而变为一条不断聚卷飘动丝带,时而变为无风自动的淡绿色薄幕,骤然在那天幕之中翻滚着――那是大气,磁场,高能带电粒子,三者缺一不可的奇迹。

“…好美……”

在这由自然所主笔,大气浩然的壮丽面前,人类的一切语言,刹那间,都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安迷修清楚的感觉到,有什么带着自己体温的液体,从眼眶流出,顺着脸颊滑下,融化掉了眼前的一大块冰霜。

安迷修抬起头望向雷狮,惊然的发现,他睫毛上的冰霜已经融化殆尽,他那同样是蓝紫色的,与夜空极为相近的眸中,同样的栖息了星河与极光的碎片,熠熠的闪着光,令安迷修看的几近入迷,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

那是他一生的痴狂与向往。

在安迷修眼中,世间已经再没有比这更加夺目的了。

“你看着我干什么?你自己不是也哭了吗?”

雷狮转过头来,用他满目的温柔星尘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轻轻的笑了,将手伸向雷狮的脸庞,雷狮也笑着将头侧了侧,方便人更容易碰到自己。

因为寒冷而打着颤的手终究是落到了雷狮精致的侧脸颊,安迷修就像个孩子一样咧开嘴笑了。

“我的。”

“嗯,你的。”

雷狮握住了那只被厚厚的手套所挡住的,正触碰着自己脸颊的手。

“我看谁敢抢你的。”

路还是要继续的走。

对于二人几近失去知觉的身体来讲,补给品,已经成为了负担。

它最终也被遗弃在了茫茫白皑中。

雷狮和安迷修现在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紧紧相连的彼此。

没有任何的牵绊了,倒是也轻松。

“雷狮你快看啊!”

安迷修眼中原本死寂的薄荷色一霎那之间被点燃。

不远处,那是一坐教堂。

它古典的尖屋顶上面,顶这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在星芒的照耀下散发出银白色的光,似乎是在温柔的召唤着每个迷途的羔羊。

雷狮和安迷修牵着手一路狂奔,什么寒冷与困倦,都在这温暖的指引之下,全都一下子消失不复存在。

神,似乎眷顾了他的子民。

“吱嘎――”

教堂古老的木门被推开,迎面而来的是比外面不知温暖了多少的风。

入眼的是整整齐齐的座椅,暗红色笔直从脚下延伸至铺着三层白色台布的祭台的羊绒地毯,以及高悬着的受难像。

“呦,还真不错啊,这地方。”

雷狮将门关上,不让热气流失。

“……”

安迷修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的朝着手里呵着气取暖。

神台上摆着塑料的百合花。

这里在丧尸病毒爆发之前,曾有一对新人刚刚完婚。

雷狮用绑在椅子上的丝带和台子上的圣书生起了一堆篝火。

“雷狮,你这么烧人家圣书,神可是会生气的。”

安迷修哭笑不得的走过去坐到雷狮的身边坐下烤火

“切,在外面逃来逃去的时候也没见哪个挨了丧尸咬,哭着求神救命的人还活着。”

雷狮说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恶狠狠的又撕下了圣书的两页,紧接着又恶狠狠的把它填进火里。

“现在能让我和你暖和一点,这就是神对我最大的意义了,说起来,那个挂着个人的十字架,好像也是木头做的……”

“…雷狮,你是魔鬼吗?”

安迷修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看着雷狮

“哈啊?看起来你还挺信这什么什么神的啊安迷修,哦也对,你以前不是天天自称骑士吗,快快快别和我这个魔鬼一起烤用你家神的书生的火,滚滚滚。”

“不可理喻!你真是不讲理!雷狮?!”

雷狮和安迷修开始互相推搡打闹起来,寂静的教堂里每一个角落都传递着他们二人的回声

“好了好了,不闹了雷狮。我以前确实信过这个世界上有神。”

火光温和的照映着安迷修的脸庞,跃动的火苗似是在那一片薄荷色之中舞蹈。噼里啪啦的声音,便是它燃烧着的鼓点。

“但是现在啊,我有了另一个,比起神明,更加重要的信仰。”

雷狮听了这话,先是愣了一会,随后便笑着一把将安迷修的肩膀搂过。

安迷修也很顺从的搂住了雷狮的腰,将头枕在他扎实的肩膀上。

在这里,终于不必去担心会有成群的丧尸拖着病损的腿一瘸一拐的跑过来用尖锐的獠牙上来扑咬,终于可以安心的享受一会儿温存。

“你啊,净说些不好懂的闷骚话,就不能说点像‘我现在的心里只有雷狮大人’这样好懂又好听的话嘛。”

“滚吧你雷狮。我可是个男人。你这么皮痒的话那现在就出去打一架吧。”

“你还有劲啊你,安迷修。走了这么久,你没饿吗?”

“当然饿了,补给不是被……咦?你哪儿来的?”

只见雷狮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了好几大块裹着金箔纸的巧克力。

“当然是扔掉补给的时候拿的,还剩那么多吃的,一股脑要是全扔了,可就便宜这边的北极熊了。”

雷狮说着,拿起一整块巧克力递给安迷修。

“都说了,北极熊早没了,两年前就没了,它不可能会去吃你的补给的,雷狮。”

安迷修将那块巧克力掰成两半,将其中一块递给了雷狮。

“也是,我忘了。”

雷狮接过巧克力,二人看着手中的巧克力,突然不约而同的爽朗大笑了起来。

这里没有北极熊,也没有僵尸,什么都没有。无论弄出多大的声音,都不必害怕了。

两个人围着火堆,一点一点的吃着手里的巧克力。

“我说啊…雷狮……”

安迷修的头依旧枕着雷狮的肩膀,若有所思的看着越来越弱的篝火。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丧尸病毒没有了,找到了幸存下来的人类,我们的家园,也重新建设了,我们会不会…也能在像这样的教堂里,像那些男人和女人的相爱一样,同样在大家与神的祝福之下,结婚呢?”

“……”

雷狮听了这话,胸口中一阵阵的传来酸楚的感觉,却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只是将安迷修的肩膀搂的更紧,将自己的脑袋歪下来,脸贴在安迷修柔软的额发上。

他很爱安迷修,很爱很爱,却没有任何办法给他他所最想要的。

他们永远都无法忘记,每次他们两个一同牵着手走在大街上的时候,其他人投来的异样而充满了鄙夷的目光;甚至在丧尸病毒爆发了之后,偶尔遇上的逃难者,知道了他们的关系以后,都是投来相同的鄙夷与厌恶……

“雷狮…为什么啊……为什么男人和男人之间,就不能相爱呢?”

安迷修的声音变得有些颤抖,雷狮的呼吸也变得乱了节奏。

“为什么,我不是个女人!!如果我是个女人,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和雷狮在一起!如果我是个女人!和雷狮走在路上就永远都不用害怕别人的目光甚至可以大声的向全世界宣布!你是我的爱人!!”

“你是我的爱人!!!”

最后的这一句话,安迷修几近歇斯底里,整个空旷的教堂中,每一个角落,都在不停的传递着这由心而发的话语。

回声是绝对公平公正的,只有它不会对要传达声音做出任何评价,只会尽职尽责的将其反弹到每个角落。

雷狮从未见过情绪波动如此之大的安迷修,他印象里的安迷修,永远都是那个温柔而谦逊的骑士。

他一定,也背负了很多很多吧。

“安迷修,听我说,看着我。”

雷狮强忍着让自己镇定下来,他捧起安迷修的脸颊,望向那此时情绪满溢而出的薄荷色瞳孔。

“安迷修,我爱的是你,不是因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我爱你,是因为你是安迷修,仅此而已。”

此时的雷狮也许自己都不知道,他的眸子中,此刻充满了多么温柔的情愫,那片蓝紫色的天空中,分明有着揉碎的星尘,那样柔和的闪烁着,令安迷修心安。

是啊,他们仅仅是两个从来都没有被祝福过的,相爱的人而已。

和其他任何相爱的人都没有差。

仅此而已。

“你在这儿等着我,我马上就回来。”

说罢,雷狮便爬起来走向后厅

“你去哪儿?我也跟着你一……”

“瞎操什么心啊,这种地方,就是有僵尸,他也动弹不了!乖乖待着!”

雷狮拉开了后厅的帘子,借着外面白雪透过来的光,清晰的发现了一具躺倒在地上的人形。

那人是一副漂亮的新娘打扮,脖颈上的肉几乎都被咬掉了,露出阴森森的白骨,脸颊虽然有些脱水了,但还是能看得出来,死前她惊恐万分的样子。

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她可怜的准丈夫染上了病毒,却还依旧坚持着完婚,结果在婚礼上尸变了,所有参加婚礼的人都逃走了,这座教堂里,只留下了这孤单的新娘。

雷狮伸出手来,小心翼翼的解掉了新娘头上的婚纱。

对不起,我们会连着你未完成的那份,向神明一起见证的。

雷狮微微向新娘的遗骸点了下头,便拿着头纱,走了出去。

“喂安迷修!!不必等到那个时候!你看这教堂,不就是正正好好的礼堂吗?本大爷已经等不及要娶你了!”

雷狮大声的喊着。

“虽然……祝福什么的…暂时做不到…还是很抱歉吧,不过!既然北极都没有北极熊!那么婚礼没有什么狗屁祝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安迷修听到这话,有些发懵,他将圣书的最后一页填入了火中,有些不敢置信的摇摇晃晃站了起来,看着雷狮。

雷狮此时手中拿着一团带着些许血污的纱,正站在圣台前,温柔的对着安迷修微笑

“你还在等什么呢?我们的婚礼要开始了,我的爱人。”

安迷修愣了,他不敢相信,他此时正身处在,连梦都不敢实现的婚礼,而红毯的另一端,就是他的此生挚爱――他的雷狮。

“你还在等什么呢?安迷修。”

雷狮依旧笑着,将手中的头纱慢慢打开。

安迷修慢慢的走向雷狮,明明是一段不远的路,可安迷修却觉得是永恒――走向幸福的永恒。

“…雷狮……”

安迷修的声音有些颤抖。

雷狮将那长长的头纱于安迷修的头顶哗啦一下打开,头纱就像是一只轻柔的蝴蝶一般,震动着它纯白的翅膀,缓缓的落下,罩在了安迷修的头上,将他装扮为纯白的天使。

外面的雪所折射出的光线,透过彩绘玻璃,将五颜六色的光芒洒在二人的身上。

安迷修清晰的透过雷狮温柔的双目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二人都不约而同的相互对视着,看着对方身上彩色的光,以及幸福的模样,入魂入骨,他们会去用一辈子,来描绘对方的轮廓。

“安迷修。”

“嗯…”

“对不起啊…对神明起誓,是要把手放在圣书上的,刚刚……被我烧了……”

安迷修微微一笑,却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是伸出手来,拖起雷狮的手掌,郑重的,将自己的手放到了雷狮的手心上。

“放好了,现在,我可以对我的神明起誓了。”

雷狮看着眼前的人,眼泪渐渐的模糊了眼眶,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口讲出了酝酿已久的誓词。

“安迷修,你愿意嫁给雷狮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雷狮眼中的繁星在泪水中闪烁着,温柔的就像是今年六月份时,他们经过日本时,在海滩边吹到的温柔的风。

安迷修的眼泪也再也无法抑制,夺眶而出,他颤抖的说着:

“我愿意!我愿意,嫁给雷狮!并且在此发誓,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教堂内的二人,在七彩色斑驳的光影下紧紧的相拥在了一起。

这是一场注定没有人会祝福的婚礼。

但是这满天璀璨的星辰,它们会永远牢记着,在这场星空与极光见证之下,绝美的婚礼――以及两个刻骨相爱的灵魂的幸福与永恒。

评论(2)

热度(8)